荒林

幸有山来我未孤

【瓶邪】The Voice(失眠影帝×声音有魔力)

★断断续续的1w多字终于完结了
★一篇完,放心食用

01

声音,是由物体振动产生的声波。是通过介质传播并能被人或动物听觉器官所感知的波动现象。

而吴邪一直相信,声音是有魔力的。

不然他也不会靠这个吃饭。

“明天要录新专辑?”吴邪拿着歌词和demo晃了晃,“为什么没有我写的?”

“公司觉得不符合你的形象。”

“我只是想唱我自己写的歌,这么难么? ”吴邪把歌词拍到桌子上,一次又一次自己被拒绝,然后自己的歌又被拿到别的歌手那里去唱,感觉就像是被扣了绿帽子一样难受。

“去你妈的,公司公司公司,从来就没为我想过。老子不干了。”他说到这,声音转低。

“解约吧。”

“……”

02

“哑巴,这是村子里面最好的地方了,估计会有些不隔音,但是窗帘还挺遮光的。”黑瞎子从随身的大双肩包里拿出来一堆东西,耳塞,耳机,床单枕头,一应俱全。

张起灵因为拍摄电影《藏海花》,成为史上最年轻影帝,一战成名。而后又因首次出演反派角色再度连冠,此后‘张起灵’成为票房和演技的代名词。

但是拍上一部电影时,导演要求真实,他长时间待在地下,张起灵五感突出,大量的噪音和长时间的夜戏,让他产生了睡眠障碍。

黑瞎子的本意是让他在家养好再出去工作,但是没有办法,合约早就签订了,张起灵又坚持拍摄,真是两头驴都拉不回来。

03

吴邪现在是负债累累了,他不知道他身价竟然值300万。

他叹了口气,看着桌子上摆着一堆卡和几个小本本,又叹了口气。

‘我这么值钱,为什么赚的这么少?’

七拼八凑的也只有100万,剩下200万怎么办?总不能去卖身吧。吴邪抬头看看电视机里反射的自己,觉得大老板也不是眼瞎。

心好累。

吴邪叹了口气,搂着吉他,开始拨弦。

04

夜晚在不睡觉的时候其实是很难熬的。

时间会被拉长,声音会被放大。

但却毫无睡意。

张起灵打开电视,试图给自己催眠,却好像收效甚微。

他拿着遥控器按来按去,面无表情,眼神清醒。

“下面有请吴邪为我们带来一首歌——”

在一片欢呼声中,张起灵想要换台,却在那人发声的时候,停止了动作。

05

吴邪觉得自己现在的愁没有钱的闹心,就是当初选经济公司脑子进的水。

胡搅蛮缠不说,还站着茅坑不让别人拉屎。

呸呸呸。

“喂,您好?”

“是吴邪先生么?”

“对对对。”

“很遗憾,我们公司目前不缺制作人,您还是另谋高就吧。”

“可是我明明看见你们公司的招聘信息是……”

“吴邪先生,我多劝您一句,胳膊拧不过大腿。”

“喂?喂??”

手机里出现一阵忙音。

吴邪还没有来的及明白那人刚才的话,手机便又响了。

“你刚才——”

06

张起灵看了看表,3点10分,他楞了一下,看着电视上吴邪跟主持人的远景。

节目结束了。

他打开手机开始找吴邪的歌吴邪的视频,就像一个狂热喜欢吴邪的粉丝一样,把吴邪的所有资料都收集起来。

打开播放器,插上耳机,耳朵里是吴邪沉静的声音。

张起灵只觉得脑子越来越昏沉,他闭上眼睛,放任自己沉入黑暗里。

一觉无梦。

再醒来的时候,黑瞎子正在旁边的椅子上玩手机。

“哟。醒了嘿,你是撸多了么竟然睡着了?”

张起灵摘下耳机,耳机还在孜孜不倦的播放着吴邪的歌。耳朵里因为长时间插入耳机而变得温热。

“瞎子,帮我查个人。”

“谁啊?”

“吴邪。”

07

“我刚才什么?”

耳边传来低低的笑声,不是刚才那个人的声音。吴邪把刚才要说的话咽了下去。

“不好意思,先生,请问您是哪位?”

“吴邪是吧,有个好活,既能帮你还清债务还能给你发唱片,干不干?

这他妈的不是骗子就是天上掉馅饼了?!

砸的吴邪脑子直发晕。

“干干干。”

骗子就骗子,我一穷二白的有什么好骗的。

08

张起灵晚上回到房间时,就看见一个坐在椅子上低头摆弄着吉他的黄发青年。

这就是黑瞎子说的‘惊喜’。

听到声响的青年抬起头,是那张张起灵即陌生又熟悉的脸。

“你好,张影帝。我是吴邪。”

吴邪也不拘谨,就坐着笑嘻嘻的打招呼。

窗帘没有拉严,日光在吴邪的脸上渡了一道暖色的光,晃了一下张起灵的眼。

“张起灵。”他不自觉的垂眼说道。

吴邪看着张起灵眼睛下两块乌青,脸色苍白,明显是缺乏睡眠的样子,倒是显得虚弱。

张起灵同样在打量着吴邪,他看起来比电视上瘦一些,看起来是风尘仆仆赶过来的,神情有些疲惫,但唯独一双眼睛却带着光亮。

“张……我可以叫你小哥么?”

张起灵把衣服放在床上点了点头。

“那……小哥,这么说吧,我一直相信声音是有魔力的,我听你的经纪人说了你的情况,也查了很多资料,但是都没有找到答案,我猜想大概是因为我声音的频率……”

吴邪突然停下声音,因为他看见张起灵竟然就这么坐着睡着了,弄密的睫毛打下一片阴影,加深眼底的青。

他忍不住开心的笑了一下,似乎是因为他的声音成功的催眠了张起灵。

还没来的及多开心一分钟,张起灵却睁开了眼睛,黑色的眼眸中带着一点茫然看着他。

看得吴邪心中一动。

「这是我声音的魔力。」

09

吴邪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

第一天开始他唱自己的歌,然后唱自己写的歌,后来自己写的歌也唱完了,就什么都唱,唱的声音都沙了也不敢起身去喝口水,生怕自己的声音停了,张起灵就醒了。

自己是拿了工资的,就应该敬业一点嘛。

可敬业的歌手似乎低估了,黑夜的漫长。以前熬夜写歌的时候,也不是没有过,灵感来了,就算在上大号也得先冲出来拿纸和笔。

可一天还好,二天也行,但这样昼夜颠倒的时间长了,就算白天睡得再好也受不了。

不过还好,我们的吴歌手已经很敬业了,因为在他睡着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

10

张起灵睁开眼睛,有些呆滞的看着天花板。

来自外面微弱的光亮顺着床帘挂杆的缝隙爬到天花板上,映进了他眼里。

拿出手机,5点多了。

张起灵清醒了些,从床上坐起。吴邪坐在他对面,手还放在吉他弦上。头因为没有支点一动一动的,因为这几天的昼夜颠倒,脸上带着疲累。

这倒是张起灵第一次的看见吴邪睡着的样子,他伸出手,扶住了吴邪一点一点的头。

11

吴邪一觉醒来已经日上三竿了,他突然从床上坐起,忽然回想不起来自己是怎么爬上床的了。

不对,这不是他的床。

他的吉他好好的摆在昨天坐过的椅子旁边,几个小时前,他就坐在这个椅子上。

看来影帝比自己想象的好相处。

娱乐圈是个五颜六色的大染缸,什么人都有,什么样的人都有。

捧高踩低,羞辱助理,借色上位。

像张起灵这么表里如一的人可不多见了。

不不,应该是表里不一。

所谓「演员」,在镜头前就是表演的成分更多,观众在电视机前看得不过是演员所想或希望表现出的一面,而他们真正是什么样,只有真正相处才知道。

外界对于张起灵的评价都是冰山影帝,但吴邪这几天接触的之后,却觉得张起灵在浓厚的不识人间烟火气之下似乎有那么一点人情味的。

至少他睡了个好觉。

吴邪伸了个懒腰,决定出去溜达溜达。

12

“3—2—1—action!”

这是一场重头戏。

张起灵身着深蓝色三件套西装,眼角处还带着淤青,站在挖好的土坑里,淡淡的笑着。

旁边是一个面容扭曲的行刑者,将气急败坏装了满脸。

张起灵饰演的爱国军官,假意投诚于为日伪机构,在怀疑,猜忌,背叛的夹缝之中生存。

作为卧底,只要有一念之差,暴露不过是一瞬间的事情。

对叛徒的刺杀失败,在经历了各式各样的刑罚之后,最后的最后是他的谢幕演出。

他现在为他挖好的坑里,泥土落在他的头上肩上,渐渐的淹没了脚面。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万里长城万里长,长城外面是故乡。”

“……”

一遍又一遍,直到嘴唇发紫,声音颤抖。

幽魂起舞亡灵枯,前方号角咽破碎。

13

这是吴邪第一次看见剧组拍戏,也是第一次看见张起灵演戏。

震撼人心。

他的不仅是在演戏,而且是将所有人看表演的人都带入到他的情景里,他仿佛看见军官的灵魂进入到他的身体里,和他融为一体。

直到黑瞎子给他递了张纸,他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流泪了。

“谢谢。”

他接了过来,却把纸巾放在手里,用袖子擦了一把,然后冲黑瞎子有点儿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你这心可真软。”黑瞎子摸了摸兜,把烟掏了出来,却好像想起什么来把烟又收了回去。

“没事,你抽吧。闻一闻是可以的。”吴邪是靠唱歌吃饭的,为了保护嗓子从来没抽过烟。

黑瞎子笑着摇摇头,却再没有把烟拿出来。

“我从小就这样,看个电视剧抗日英雄死了我都得哭一会。不过在现实生活里,倒是从来没哭过。小哥他演的真好,影帝果然名不虚传。”

吴邪看着张起灵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把衣服上和头上的土大致的清理了一下,和导演说了两句话就朝他们走来。

在吴邪的眼中,张起灵刚刚饰演的角色在他身上一闪而过,他思绪翻涌,突然来了灵感,和黑瞎子打了声招呼便匆匆忙忙的跑回了宾馆。

14

“吴邪走了?”

“嗯。刚刚看你被埋的时候都哭了,眼睛红的跟小兔子似得。后来不知道是看见你过来了还是想起什么来了,就匆匆忙忙的跑了。”

张起灵解开领带的手一顿,然后将领带解开丢在门板上,忽然想起今天早晨在椅子上睡着的吴邪。

“瞎子,帮我买些冰糖雪梨回来。”

“哟,你这是换口味了?我怎么记得你不喜欢吃甜的啊。”黑瞎子摸了摸下巴笑道,“我怎么记得小吴邪……”

“他嗓子有点儿哑。”张起灵将换下来的西服搭在手臂上,交给在门外等着的服装师。

“行,那你回宾馆洗个澡吧,小的一会儿带着东西就到。”

15

吴邪把自己关在厕所里,抱着吉他。

他现在觉得灵感在厕所里飘荡,吉他的回音,琴弦的震动,还有刚才的情绪,命令他将一个个音符写在空白的五线谱上。

他想为这个角色写一首歌。

可写写划划,他突然意识到只有这一瞬间的激动是不行的,这个角色他并不是完全的了解。

拎着琴冲出厕所,却和要洗澡的张起灵撞了个正着。

“啊—小哥你回来了,对对对小哥你剧本能不能借我看看。”

张起灵指了指身后的桌子,吴邪嘿嘿一笑就找剧本去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抱着吉他有点儿驼背的身影,眼神渐缓。

16

男人的裸体吴邪不是没见过,但是影帝的他真没见过,哦,半裸。

水滴从头发滴下,在锁骨,胸口,腹肌划出一道痕迹,然后深藏功与名藏进围在腰间的浴巾里。

张起灵很瘦,皮肤白得在灯光下有些晃眼。

看得他琴都掉了,发出‘嘭——’的一声才把吴邪召唤回来。

慌什么。

吴邪手忙脚乱的先把琴扶起来,然后朝张起灵的笑了一下。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小哥,你洗完了?”吴邪挠挠头,“头发得擦干啊,这两天都有阵雨,容易感冒。”

张起灵点点头,回去取了个毛巾,随手擦了擦就放在一边了。

吴邪有点儿看不过去,把琴立在桌子旁,把放在旁边的毛巾拿了过来。

“小哥,应该这样擦,你刚才擦那么两下子,擦了跟没擦一个样,头发还滴水呢。”

吴邪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手上的动作很轻。

听着声音张起灵觉得有些困倦,他看着镜子中自己身后的吴邪。专注的擦着张起灵的头发,说话的时候嘴唇带着笑意,耳朵尖有些发红。

“小哥你头发又黑又亮,不像我天生一个小黄毛,上学的时候老师都以为我染的,天天叫我染回去。”

“好看。”

张起灵半眯着眼睛说道,前面的额发有些长,软软的搭在眼睛上。

吴邪给他擦着鬓发,嘴角开心的翘起一个小小的弧度。他把张起灵前面的额发抓起,露出张起灵好看的额头,有点儿像戏里的造型。

“小哥,刚才忘了说,你演的真好,我感觉就像真的发生了一样,直到刚才你回来的时候,我才缓过来。”

他用毛巾不断摩挲着张起灵的额发,沉浸在回忆中有些失神,像是在自己跟自己说话,又好似喃喃自语。

“吴邪。”

张起灵按住吴邪的手,看着镜子里的他猛然抬头,一双眼里像是有波纹一样,闪着光亮,看向自己。

“……”

“叮铃——”

门铃声打破了房间间里的安静,空气中似有似无的黏被瞬间打散,吴邪抓着毛巾跑去开门。

张起灵双手合十摸着手里残留的温度,看着吴邪有些匆忙的背影。

17

“哑巴让我给你带的,养嗓子的,趁着凉快喝。”

“谢谢。”

“得啦,我就一跑腿的,你要谢就谢哑巴吧。”

黑瞎子看着吴邪手里的毛巾,嘿嘿一笑,揽着吴邪走向张起灵的房间。

“不不不,我先去晾个毛巾。”

黑瞎子看着吴邪有点儿仓皇的背影又笑了笑,吹着口哨拖着吊儿郎当的步子,进了张起灵的房间。

18

“哑巴,我忽然觉得有点儿后悔。”黑瞎子坐在吴邪常坐的椅子上,看着穿上衣的张起灵。

张起灵在穿衣服的间隙给了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我感觉我好像来的似乎不是时候。是吧?”

“……”

“不过说起来这吴邪应该来了快一周了吧,我觉得下周就甭给你订套间了,大床房应该更能成就一段姻缘。”

张起灵没说话,只留给他一个无情的后脑勺。

人精黑瞎子起身把张起灵低头看的剧本抢走,在手里蜷了一圈握着,在另一只手上轻轻敲着,慢悠悠的开了腔。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唉唉唉…别走啊……”

“哦对了,吴邪的工作计划已经安排好了,从你下周杀青那天之后就开始准备。”

“嗯。”

另一间房里的吴邪喝着雪梨水,对自己的老板心怀感激,并不知道人精瞎子已经把他卖掉了。

19

“今天就不用唱了。”

“啊?为什么?是不好听么?”吴邪有些紧张,是不是他总唱自己的歌给张起灵唱烦了。

张起灵的眼神落到吴邪无意识按着琴弦的手,起身把他拉了过来,将他的琴放到一边。

“你嗓子疼。”

一个石子掉进了吴邪心中的湖,翻弄出一个小水花,留下几道波纹。

“没事,我嗓子喝了冰糖雪梨不疼了,谢谢你,小哥。”他非常真诚,讲真,这么好的金主已经不多见了。

他想拿琴却被张起灵拉住,带到自己的房间。

“吴邪,晚安。”

“小哥,你自己真的可以睡着么?”

“嗯。”

20

张起灵闭着眼睛呼吸平稳,却没有丝毫睡意。

耳机里是吴邪歌唱的声音,明明是同样的声音,可在手机里,经过加工合成以后被播放出来,却没有了同样的效果。

这确是令张起灵没有想到的,他忽然想起第一天坐在他旁边唱歌的吴邪,只有小小的床头灯的光亮打在他身上,深吸一口气然后冲着吉他笑了笑,开始弹奏。

“从今天起的每天晚上我都要给你唱歌了小哥,祝你睡个好觉。晚安,小哥。”

他忽然很想看一看吴邪。

然而他刚准备起身时却听见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

他看见黑暗中,吴邪的房门打开了。

21

能就这么轻易的听话的也就不是他吴邪了。

吴邪在床上翻了第三十七个烙饼之后,终于翻身坐起,连日来的黑白颠倒让他的生物钟有些紊乱。

张起灵的睡眠状态他还是了解的,不知道为什么,他跟张起灵可以对话的时间越来越长。第一天张起灵听他的声音就会睡着,到今天他们竟然可以进行完整的对话。

似乎是听多了就产生抵抗力,就像一直吃一种药就会产生抗体一样,他在心里总结道。

夜晚总是能让人思绪活跃。

吴邪光着脚轻轻的拧开了门,锁扣发出一声清响,在寂静的房间里放大,他心里为宾馆的质量点了个差评,却也为自己随手关门的好习惯懊悔了一下。

这手怎么就这么欠呢

今天晚上没有月亮,吴邪只能看见一点儿模糊的影子,他弓着身子在张起灵的床边蹲下。

“小哥。小哥,你睡着了么?”

没有回应

莫不是真睡着了?

吴邪开心的在黑暗中笑了一下,可笑过之后心里忽然有点儿失落。

他有点儿茫然的蹲在地上,手臂搭在腿上,抬头去看张起灵,却发现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睁开了眼睛,黑色的瞳孔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

他被吓了一跳,重心不稳,一下就坐到了地上。他在感受到屁股疼痛的同时,竟然还能注意到张起灵眼中的惊讶。

“咚。”

“嘶——”尾椎骨出现钻心的疼,“哎呦——”。

‘罪魁祸首’张起灵把他拉到床上,帮他揉了揉。

吴邪的脸整个压在被子上,觉得有点儿丢人。但掩耳盗铃似乎也没有用,无非只是更加的自欺欺人。他略带艰难的爬起来,坐在床头,又龇牙咧嘴的冲张起灵笑了笑。

“那啥,小哥我就是怕你没睡着我出来看看……”

张起灵也不说话,就是看着他,一双眼睛乌溜溜的在黑夜里反着光。

“毕竟我的工作就是为你的睡眠做保障的,金…小哥你要是睡不好,不就是白白雇佣我就嘛。”

吴邪把自己刚才的心里落差归结为对金钱和生的渴望之后,心里舒坦多了。

他把张起灵按在床上,手却没离开,从肩膀转移到额头,将他的额发一点儿一点儿梳到脑后,露出好看的眉眼。

“小哥,闭眼。我不唱歌,这个是小的时候我妈哄我睡觉的方法,她说小时候她一这么拍我我就笑,笑着笑着就睡着了。”

张起灵闭上眼睛,感觉到吴邪手掌心的温热从头顶和肩膀传来,安静的房间只能听见有规律的拍打声和两人的呼吸声,他渐渐意识模糊。

重复性的机械动作和生物钟让吴邪有些困倦,手上动作的频率也慢慢的慢了下来,轻了下来。

一夜好眠。

22

张起灵的精神状态正在一天天好转着,不过最近几天都是夜戏,经常是拍到凌晨两三点钟,说过让吴邪不用等他,不过往往不管用。

“呤呤呤呤呤——”

刺耳的手机铃声在两人耳边响,吴邪猛的睁开眼睛把铃声按掉,一连把一旁的张起灵也惊醒了。

“怎么了?”

“没事没事,哈哈定错闹钟了小哥。”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黑眼圈没说话,却在第二天让黑瞎子搞了一个摄像头装在房间里,连着拍了两天。

23

黑瞎子最近过得很不好。

因为他认为他的boss一点儿没有人道主义精神,每天都在明着暗着喂自己狗粮。

他什么风浪没见过啊,娱乐圈儿这点儿腥风血雨对他来说都是洒洒水,可是他是真没见过铁树开花的样儿。

一想到张起灵要求他去买跌打水的时候的那个眼神,真真是禽兽。

当然他也这么说出口了,没想到你喜欢痛的调调。

张起灵无视了他。

而当他看到这个月的工资条的时候,他的小心心是真的痛。

黑瞎子悲愤的去宾馆找张起灵,却看见张大爷正被小心肝伺候着擦头发。

心痛,眼瞎,单身,还穷。

没爱了。

24

画面上的人呗闹钟惊醒坐起,摸了摸旁边的床铺上的手机

00:30

是人最困倦的时刻,也是人最容易进入深度睡眠的时刻。闹钟响了有两遍,才被关掉,他扯开些被子,露出上半身,将一只胳膊放到另外半张床上。

01:00

按掉闹铃,将床头灯打开。

02:00

画面的小山包,一动一动的,里面的人掀开被子,开始玩手机。

02:33

张起灵带着一身凉意进了门,看见在床上坐着的吴邪,有些惊讶,但吴邪只是笑着催促他快去洗漱。

02:58

在他睡下之后,吴邪似乎想起什么,一只手匆匆忙忙打开手机,按了两下,然后长出了一口气。

抬手戳了戳他的脸,然后轻轻俯下身,似乎是想要亲吻他的额头,但是却在半途停了下来。直起身子,靠在床头坐了良久,手里拍打的动作却也没停下。

03:00

闹钟没有再响。

张起灵盯着电脑屏幕,一动不动,光线将的脸一半淹没在阴影里。

25

“呦,老刘。”

“来了,小李。哎,怎么突然要赶工了?”

“唉,你没听说嘛,影帝张耍大牌了!不拍大夜戏了,让导演吧夜戏都分开。”

“咦?不会吧?我可听说他人可好了,从来没耍过性子,还特别敬业。”

“是啊,也不知道这回是怎么了?说什么都不干了。这好像是他第一次耍大牌,就让咱们剧组赶上了。”

“哎呦,简直可以买彩票了。”

“哎?你们说什么呢,加我一个来来来。”

“我们说影帝张耍大牌的事。”

“哦这个事啊,其实我觉得不算。拍了一个星期的大夜戏,天天天都亮了才回去睡,睡的比狗晚,起的比鸡早谁能受得了啊,大家都辛苦。听说影帝上个戏就是因为熬夜,都熬出病了,身体也不像是以前那样好了。”

“啥病啊?”

“好像是失眠?我忘了,反正是神经类的,安眠药都上了也没用,我听化妆间的小刘说的。小刘说天天变着花样的给影帝盖黑眼圈。”

“小刘说的啊,小刘这小孩儿挺好的……”

后面黑瞎子就没听下去了,漏出一点儿和善的微笑,悄悄冲着后加入的那位摄像大哥点了点头。

虽说张起灵不在意别人怎么说自己,但是作为经纪人黑瞎子就不得不去想张起灵的行为对他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耍大牌’这个词要是让媒体听见了,可就又要开始了头疼了。

“喂?帮我把哑巴前些年和这些年的采访合个集,然后还有这几年拍戏的受伤情况发给大V和粉丝群主,尽量在今天发出来。”

把事情控制在苗头之下,来自一个经纪人的基本素养。

26

“小吴邪,哑巴也要杀青了,你也得着手开始工作了。”黑瞎子倚着门框,嘴角带笑的看着吴邪收拾衣服。

他手上一顿,这个时候吴邪才想起来他是签了合同不只是要来帮张起灵做催眠的,他还需要工作。虽然债务还清了,但是又不是他还的,他还是得赚钱还给现在公司。

自由啊,从来都不是绝对的。

“好,我知道了。”

黑瞎子推了推眼镜,难得的没有出声打扰吴邪思考。

他能够感觉到,他的声音对张起灵渐渐失了效果,而张起灵的休息状态正在一天天好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这原本是让人高兴的事,可吴邪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

要是小哥一辈子失眠多好。

吴邪甩了甩头,把脑子里阴暗的想法甩掉。

去他娘的,当然是要让小哥好起来,你最开始不也是为了这个目的么

到底还是善良的情感厉害些,他朝黑瞎子笑了笑,把所有的衣服放进箱子里,打开电脑,随手把一罐咖啡丢给黑瞎子。

“这个是我自己写的,写给小哥的这个角色的歌,你听听,能用就用,不能用就算了。”

他按下回车键,大提琴的背景音缓缓流淌出来,音响里,吴邪的声音有些低沉,不似他平常的歌那样欢快,就像整个人在硝烟里浸泡过。

迷惘和信念交织,情感和理智缠绕。就像这个军官的一生,有自己的友谊,深沉与默契,有自己的爱情,奉献与愧疚,有自己的理想,忠诚与使命。

随着小提琴的加入,整个曲子被推上了高潮,他的奋不顾身,他的爱与恨,他的强悍与懦弱都好像再眼前一样。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黑瞎子把吴邪手上的U盘抢了过来,张起灵怎么就捡到了这么个宝贝,他简直就想亲他一口了,神他妈才华,怎么就没红呢。

啊呸,幸好没红,要不上哪捡宝去。

“用用用,怎么不用,哎呦我的小吴邪,我都忍不住给你一个么么哒了,虽然我知道你这只是单纯的角色和哑巴的爱,但是这个歌之后,你要不红,天理难容。”

“啊?这个歌难道不应该小哥来唱么?”

听了这话,黑瞎子的表情一下子变得讳莫如深,然后露出一个威力十足的笑容,向吴邪招了招手,在他耳边道。

“哑巴他唱歌跑调。”

27

就像开车司机给领导开车一样,干好了,会有更好的未来在等着他,不会一辈子都在给领导开车。而当他升官不在开车时,对领导的感激之情是必然的,但也仅仅只有感激之情。

吴邪的催眠也是一样。

但一次次的帮助接触之后,感激之情似乎变了质。

我有一个只想听我声音却不想睡我的金主,可是我却想睡他?!
他曾为自己的金主不跟自己做肉#体#交#易而庆幸,后来……

吴邪叹了口气,看着自己的床单出神。

之前是不习惯睡觉的时候身边有人,现在习惯了身边有人的也是他。

怎么熊事那么多

吴邪一边心里吐槽自己,一边和公司给派来的经纪人商量给自己多加些工作量。

新经纪人名叫王月半,吴邪本来要叫他王哥,后来发现这人见面就小天真的叫着,肯定是跟黑瞎子学的,月半月半,人如其名,胖子这个昵称就这么定了下来。

“不是我不给你加,主要是你的行程都是事先和老板敲定好的,在更改还要给大老板看,一来一回怪费劲的。”胖子一边磕着瓜子,一边儿说,半个瓜子皮还挂在上嘴唇,“你下午就好好的休息吧,你要没意思我叫那俩小孩儿来?咱几个锄大D?”

他其实不是很看得惯现在的明星,更别说是背后有靠山的各位,如果不是张起灵,他才不当奶妈呢。不过小哥的眼光还真是好,也不知道是打哪儿找了这么个愣头青,傻的可爱,人还上进。

吴邪之前的公司音乐领域是挺厉害,但也是通过各种渠道发展起来的。吴邪就是棋子之一,他用他的才气给别人搭建了垫脚石,自己被迫带着‘绿帽子’看着别人唱着自己的歌,一次两次可以,但是总是这样就是在践踏了他的底线了。

吃饭很重要,但是他想站起来吃饭。

在这个染缸里,要保持本我的人一般都不会过得很好,吴邪也是不幸,也是幸运。

至少遇到了张起灵之后,他能单纯做音乐。

张起灵曾经问过他想不想上综艺节目,他委婉的拒绝了。在张起灵的注视下,缓缓的道出理由。

这年头大家都不容易,为了迎合大众的需求,综艺大行其道,层出不穷。张起灵的公司至少制作了三四档大火的综艺节目,而只要是上了节目的人,无疑就是坐上了云霄飞车,十七八线直追二三线跟玩儿一样,有的是人设讨喜,颜好肉好,当然也有被黑的,黑红黑红,不过不管怎么样,红了是真的,红了就意味着有热度,有热度就意味着有钱。

也不知道是真傻还是假傻,别人都是挤破了脑袋往上上,就他,有这好机会还往后缩。

“谁都希望大红大紫,红了会有更多人看着你,但也有更多人在挑你的刺。我只是人,并不想当别人的神。只要好好还债,好好唱自己的歌,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把你的病治好,就足够了。”

玲珑剔透,大智若愚,吴邪是也。

28

张起灵忙的飞起。

虽然是影帝一个,但是公司上有很多事情还是由他来做主,项目进度,节目推出,新人签约等等细化方面有专人管理,但他还是要看一眼的,毕竟是(面瘫)霸道总裁一个。

但是在这些美丽又好听的光环之下,他只是张起灵。

一个人。

在这样高压的环境下,黑瞎子说他大概4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了。张起灵算了算已经一个星期没有看见吴邪了。

他摩挲了一下手机,打开微信,又关了界面。又打开号码簿,盯着‘吴邪’两个字看了半天,又按了退出键。随手抽出旁边一摞的文件,看了起来。

——29——

公司给吴邪的定位不是偶像派,并不是说他那张脸不够帅,只是首先年龄从年龄来说就不够偶像,娱乐圈不比别的职业,对于年龄的苛刻比别的行业要高的多,就像女明星改年龄已经成为圈里的默认值,30岁就不能再称为小花,粉丝和观众的年龄层也在逐渐改变。

而你是实力派的话,多少岁都一样,因为你有实力。更近一步来说,更高级,更受这个圈子认可,粉丝群也是比较稳定的,为了长远的发展,所以不卖脸。当然了,吴邪自认为有点小帅也并不受争议。

最重要的是,他有实力。

“下午有一个访谈节目,这是几个问题,你先看一看。然后准备一下新专辑的主打歌就行,吉他下午我让人给你送过来,我下午有点儿事。”

“行。你去忙吧,我能应付的来,又不是小孩儿了。”

女主持人叫霍秀秀,以笑面和具有迷惑性,在娱乐台非常出名,经常在访谈的时候不着痕迹的问一些台本上没有的问题,在不经意就将自己想知道的东西拿到手了,非常厉害,要知道问人问题还不惹人反感和警惕真的是一门学问。

其实胖子和他说的时候是想让他留个心眼,可他却倒是对女主持人称赞起来。

“我跟你说,你别打她主意,她有主了。哦,你也有主。”

看着胖子贼兮兮的样儿,吴邪抽他的心都有了,天知道他跟张起灵清清白白,连手都没有拉过,真的就纯是老板和下属的关系。

“胖子,想什么呢,你要再乱说我就咬死你。”

“嘿呦,恼羞成怒了,得得得,我走了。”

而吴邪在化妆间,准备的时候,看见了那位厉害的主持人。

“吴邪哥哥,介绍一下,我叫霍秀秀,久仰你的大名啦。”

吴邪在心里叹了口气,真的。他在圈子里带了这么久还是有点适应不了别人的过度热情,即使是一位大美女。

霍秀秀非常白,是那种非常舒服的白,五官非常精致和清纯,但是又隐约感觉带着一股媚意。应该是直男都会喜欢的女神长相。

“霍老师,你好。”

霍秀秀听了这个称呼,肩膀剧烈的抖动,噗的一声就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天啊,吴邪哥哥你要笑死我了。你能不能别这么叫我,哈哈哈哈”自来熟小姐终于停止了她杠铃般的笑声,“叫我秀秀就行,这样我习惯。”

行吧,她说什么就是什么吧,吴邪刚想问她来干什么,就被工作人员打断了。

“秀秀姐,导演喊你。”

“来了”霍秀秀对他笑了一下“吴邪哥哥,好好准备啊,一会儿见。”

“一会儿见。”

准备上场之前,他觉得有些紧张,看着时间还赶趟,便向工作人员询问卫生间在哪里,工作人员非常体贴的带着他去了。放水之后整个人的紧张感消失了不少,上楼的时候工作人员却停下来站好,非常恭敬的打招呼。

“解总好!”

被称为解总的人一身黑色的西装,里面是粉色的衬衫,没有打领带,非常的休闲。

那人没说话,只是看了看吴邪,停了下来,吴邪看了他一眼忽然觉得他有点儿眼熟,他的领域是音乐,说实话,主持人什么的基本没有熟人,更别说商界大佬了,要么为什么当时连傍金主都是金主自己找上门的,脑子一卡愣是没想起来这人是谁,反正是谁他都得罪不起,就条件反射的露了个微笑。

那人跟吴邪一样,停了下来,带着非常意外和迷惑的表情看着吴邪,也笑了笑。

然而两厢对望了淫笑了半响,谁也没认出谁来,说实话,吴邪只是看着他眼熟,觉得好像在哪儿看过,但是仔细一回忆,仅此而已,单纯觉得他眼熟。

这种事情以前发生过,他在网上看到过一人照片,后来在聚会的时候见到那人,吴邪愣说在哪里见过她,但是就是想不起来,最后搞的她老公一脸搵色。

两个人在那里得瑟了一下,实在想不起来,一旁的工作人员实在是受不了突然安静的空气,也搞不懂两位爷到底是不是认识,也不敢瞎说话,只好磕磕巴巴的跟吴邪说时间快到了,访谈要开始了,两人点了点头算是礼貌的道别。

那人摇摇头好像觉得很不可思议,就转身走下楼梯,走了几步还看了看吴邪。

不过吴邪很快就把这个插曲丢在了脑后,因为访谈开始了。

即便有台本吴邪仍然有点儿小紧张,他很少上这样的访谈类节目,不过不得不说,霍秀秀非常擅长察言观色,立即抛弃原有的台本将话题往音乐方面上领。在专业领域,他立刻显得有底气许多,紧张和尴尬的感觉缓和了不少。

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说道音乐的时候整个人是会发光的。

张起灵在最后一排的座位里,远远的看着。

“看一看题板上有没有你的理想型的关键词?”霍秀秀朝镜头笑笑“相必你的粉丝也一定很想知道呢”

吴邪想了想,不知道为什么以前自己喜欢的女神们此刻一个都想不起来,满屏满脑想到的都是张起灵,睡着的,看剧本的,演戏时的,运动时的……

日了

吴邪悄悄掐了自己的大腿在心里骂了一声自己,然后随手选了几个选项粘在一起。回过神来一看,靠。

安静,皮肤白,聪明,瘦,高,吴邪觉得每一个都在指向张起灵。

真是被鬼迷了心了

万幸的就是张起灵应该没有时间看他的节目,这让吴邪悄悄的松了口气。

当霍大姑娘把例行的结束语说完的时候真的算结束了,吴邪彻底松了一口气,眼角一扫,却好像看见了一个本不应该出现的人。

张起灵和刚才的粉衬衫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他正犹豫要不要上去打招呼的时候,张起灵向他这边看过来了,两人眼神撞了个正着。
吴邪大概是今天出门忘了看黄历,简直是怕什么来什么。

哎,去吧,比卡丘!

他怀着有些尴尬又带着一些悲壮一节一节走向两个人。

正在吴邪。想怎么介绍的时候,被粉红衬衫强了白

“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解语花,我们...两个互为外家,算的上是远方的亲戚。小时候拜年的时候我记得我们几个小鬼经常在一起玩儿,不过吴邪你不那么合群,性格又内向,又是从外地来的,所以可能并不熟络,所以记不得我了。”

“是啊,连我都忘了。”霍秀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凑了过来在一边道。“你都没认出来人家,亏人家小时候还想着嫁给你。”

吴邪看着霍秀秀,又看看那个粉红衬衫,心里忽然啊了一声。

之前就觉得粉红衬衫十分的面熟,但是怎么搜索都想不起来哪里见过,原来是搜索的区域错了,他不是圈里的有交集的人,也不是什么日常的朋友或者酒肉之交,而是小时候六七岁的时候的小朋友啊。

我靠,这个就是有心记他都记不住啊,多少年了,当时又还没到记事的时候。不过,他竟然还能从他的脸上找出一丝熟悉的感觉,说明这家伙的脸竟然还有某些区域没变,真是难得。

解语花,这名字真怪,当时的年纪我连脸也记不住,不要说记住一年只见一两次面的小鬼的名字,不过,他确实记得那时候有个家伙,他们都叫她小花。

可是,那个小花在我的记忆里和这个人完全对不上号。不仅是外貌,眼前的人和当事的那个小花,根本是两回事情。

吴邪心里过了一溜十三遭,于是问他道:“你,该不会就是那个小花?”

他看了看吴邪,很暧昧的笑了笑。

霍秀秀在一边笑道:“就是,没想到吧。”

他又愣了愣,觉得有点崩溃:“可是,那个小花我记得是个女孩子,难道我记错了?”

“你没记错,那个时候,我确实是个‘女孩子’” 粉红衬衫道:“我小时候长的嫩,又在学戏,唱花旦和青衣,很多人都分不出来,以为我是女的。”

这就很尴尬了

吴邪皱着眉头,实在没法想象脑子里那个清爽可爱的犹如从招贴画里走出来的小女孩竟然是个大老爷们,现在喉结都老大了,忽然就觉得发晕,真是世事无常。

这厢谈话,倒是遗忘了闷不吭声的张起灵。

吴邪看一眼没什么表情的张起灵,发现这人眼底的黑眼圈似乎不只是一天睡好觉的样子,轻轻的叹了口气。

把心里那点儿不该的念头硬生生的压死,你看这人是你的金主,他需要你的声音,而不是其他的,他不是因为想见你才来的,你别恃宠而骄了。

他一边儿想着一边儿又和解霍两人加了微信随便聊了几句,就草草的离开了。

“脚下冒火了吧,跑的这么快。”霍秀秀有些不满的嘟囔着。

“我看他是心里冒火,看见张起灵恨不得立刻跟他双宿双飞。”

花总说话总是那么一语中的。

——30——

“我觉得你需要休息一下,你看起来已经很久都没有好好睡觉了。”

吴邪给他找了自己的半截袖让他换上,“床单是上周套的,没怎么住。”却又不知道想到什么,耳朵先红了起来。

张起灵点了点头,坐在床上看着他。

这样的目光让吴邪非常不坦然,有一种自己似乎是被野兽盯上的猎物的感觉,他决定把吉他拿过来。而张起灵拍了拍床,又往里挪了挪,抬头看着他。

他什么都没说,但吴邪很容易就能解读他眼睛里的意思。

你为什么还不上来。

他看着张起灵黑亮的眼睛,忽然笑了,飞扑到张起灵身上。

“哈哈哈哈,小哥,这是对你不好好睡觉的惩罚。沉不沉?”

张起灵的似乎是被他这个孩子气的举动给逗笑了,眼睛里也沾着一点儿笑意,摇了摇头。

“小哥,”吴邪惊讶的发现“小…小小哥,你笑了,这是你第一次笑。”他有些激动摇了摇手臂,却被张起灵给圈了起来。吴邪这才发现,两个人似乎离得有些太近了。

不知道是谁先动的,似乎是为了确认,又或是试探,吴邪感受到了柔软,张起灵感受到了温暖。

一个一触即放的吻。

不,还不够。

他们还需要更多。

——31——

“影帝张起灵主演的大型谍战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引起收拾狂潮,其中主题曲《山海》旋律大气,动听而格外受人欢迎,词曲演唱都有吴邪一人完成,而吴邪的名字也因为这首歌而一炮而红……”

黑瞎子把电视声音调小,转头跟张起灵说“我就知道,你的心肝大宝贝儿在给我听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有这种预感。”

“其实我觉得这首歌如果是小哥来唱效果会更好。”吴邪笑嘻嘻的从卧室出来,一副刚睡醒的样子,他揉了揉眼睛,被张起灵拉着坐在他旁边,还顺便被偷了个香。

“唔…小哥我还没洗脸呢……”

张起灵捏了捏他的肩膀,似乎为了表示自己并不在意这些细节,又亲了亲。

黑瞎子觉得自己仿佛又瞎了一次。

——END———

其实在我的原计划里,还需要好久才能画上句号,是我一意孤行了,不好意思了各位。

我一直是用爱发电,但是我最近因为三次元的事情,我感觉不到爱了,我知道我出了问题但我根本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每天就像与世界有一层隔膜,而我却出不去。

不好意思给大家传递这么负能量的东西,可这是我很久都没有写新东西的原因,我可以理解那些取关的人,我更谢谢还在看我写东西的人。还是那句话,只要有一个人喜欢,我就会继续写下去。

谢谢你们。

评论(12)

热度(2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