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林

幸有山来我未孤

【瓶邪】盖世英雄(接重启篇)





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大话西游》

长时间的黑暗和水声让人麻痹。

他的眼睛早就已经完全适应了黑暗,旁边的人捡起了手边儿的石头,往墙边又刻下一道,发出声响。

第四天了。

“哑巴,我说没想到最后竟然是咱们两个老东西。”

他听着那人的话,没有说话。

“你说小吴邪来看见咱们两个被泡成大白馒头会不会给咱俩就地正法了?”那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低低的笑了两声。

他没有理那人的玩笑话,只是让那人保存体力。其实他们都知道。

吴邪一定会来。

他开始放空思维,闭上眼睛,放缓呼吸,保持体力。

——

对面是一扇门,很明显是一个宾馆的门,而四周只有空荡荡的墙。

鬼使神差的,他伸出手,敲了敲门。

他敲的是吴邪和胖子发明的暗号,两个人最开始的时候创建的时候,每天家里只有敲击的声音,连吃饭的时候也不闲着。

听的久了,自然就懂了。

常年累月的经验让他极有危机意识,然而现在,他只有平静。

这扇门一定要打开。

他这样想着,感觉到周围的温度正在慢慢的下降。他听见里面的脚步声,走近了两步却又停下,似乎在踌躇要不要开门。

张起灵耐心的等着,他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活的已经够久了,他想着,可忽然眼睛里里浮现出一个人的身影。

门开了。

他或许活的还不够久。

即便是雪山皑皑,也会因为被温暖而融化。

他盯着眼前的人,他穿着不和季节的衣服,半带着口罩,看起来似乎比他走之前又瘦了些,但眼睛极亮。

“小哥,这么多年终于我有一次机会了。”他笑了笑,“小哥,等我。”

张起灵看着他,想起来再雨村的时候有一次泡脚的时候,小电视里放着电影,里面的人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位盖世英雄, 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伴着胖子的鼾声,他听见吴邪笑嘻嘻的说。

“我的意中人是他是我的盖世英雄, 他总是身穿帽衫,带着光来救我。”说完自己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吆喝着他看电视。

他轻轻的捏了捏对方的手指,感受着对方的体温,脑子里却在想着吴三省的话。

他想让这个人活,想让他长命百岁。

其实,吴邪才是他的盖世英雄……他朦朦胧胧的想着,身体似乎被人摇晃,但他睁不开眼睛,只能微微的动着手指。

“动了动了,还有气儿!”

他模模糊糊的听着,感觉被人摆弄了两下,他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眼睛被人用手盖上了。

“别动,别睁眼,睡吧,醒了我们就到家了。”

他听着这个声音忽然很安心,他拉下眼皮上的手,攥在手心里,他把他的手平摊,闭着眼在他手上一笔一划的写着。

「你才是我的盖世英雄。」



重什么启,老子要回雨村。
(刀吃多了好疼啊)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