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林

幸有山来我未孤

【瓶邪】冬醋

★背景雨村
★冬至得吃饺子,好吃不过饺子
★失踪人口回归

冬至吃饺子,吃饺子得沾醋。

我们本着关爱老弱病残的原则,派遣胖子去村头的小卖部买了两袋速冻饺子。

“天真,我是老,你是弱,瞎子是残,小哥能跑能跳的,你怎么不让他去呢?我看你有点儿偏心眼偏到家了。”

我把水倒进锅里,想也没想就说了。

“你自己多大心里没点儿逼数么?小哥比你多吃的盐可绕地球一圈。”

说完我就听黑瞎子淫笑两声,我转头一看,闷油瓶正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手里还拎着一瓶新买的醋。

我有点儿心虚,脑瓜一抽道,“怎么好麻烦您老去跑腿儿。”

瞎子在凳子上要乐抽了,胖子非常识时务的做到了他的身边,表示对我的嘲笑。

闷油瓶深深的看了我两眼,把醋瓶子放到了桌上,就跟着胖子他们坐着去了,我心里悬着一口气,把饺子下了锅。

福建的冬天,潮湿而阴冷,最重要的是没有暖气。

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凑了过来,我讨好的握了握他的手,被他反手抓住,可能是因为刚刚外出,他的手有些凉。而我靠近灶台,手微微有些出汗。

我悄悄地把汗蹭在他手心上,他也不躲,只是看着锅里的饺子。

“饺子马上就开锅了,你帮我拿两个盘子。”

他看了我一眼,眼睛里带着些笑意。

“尊老。”

还记上仇了,我拍了拍他的腰。

“还爱幼呢,哑爸爸,快去。”

瞎子悄悄地在小哥身后给我竖起大拇指。他倒是知道我们的关系,当时眼镜碎了一片儿,还不忘给我打手势——不愧是我大徒弟,我这样就是哑巴张的师傅了,牛逼大发了。

非得占点口头便宜,闷油瓶顺便就帮他把另一片镜片给碎了。


两大盘饺子上了桌,饭桌上变得热气腾腾的。

“你们谁吃醋?”

“吃什么醋,我们吃陈醋,别的醋叔叔我们不约。”

很好,一如既往的欠揍。

闷油瓶默默的把醋拿起来,给自己倒了一点,然后再给瞎子倒的时候,手一晃,瓶子里的醋正好撒在了他的裤*裆*上。而胖子也没能幸免于难,被波及了一波。

闷油瓶面无表情道“年龄大,手抖。”

至于我。

晚上的时候,闷油瓶用身体力行告诉我,他是多么的富有活力。

至于老闷头的年龄,不可说,不可说。

——END——

评论(3)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