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林

幸有山来我未孤

【瓶邪】做面膜(雨村沙雕日常)

-您的皮皮吴已上线


最近在微信群里受到小花和秀秀的影响,我在泡脚之余,顺便做起了面膜,一边泡脚一边做面膜让我感觉十分的放松,甚至一度在座椅里昏昏欲睡。

 

胖子作为一个比我年龄还大的单身直男,经过了我三寸不烂之舌的忽悠,再加上我们家花呗直接安利到家的不花钱面膜。也不知道是他本着有便宜不占是王八蛋的心理,还是终于忍受不了自己油腻的皮肤了,总之,胖子也加入了敷面膜的小部队里。

 

晚上我们三个人一起边乘凉边泡脚的时候,我和胖子两个人一人顶着一张大白脸,显得闷油瓶格外的孤独。我脑瓜一抽,就想起来一句话。

 

【三个人的故事,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我忍不住乐了出来,面膜被我面部拉扯的起了褶子。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我看着他的那张脸,心想秀秀说的真没错,虽然是从年龄上看来,他能当我爷爷,啊不,太爷爷,但我现在从面相上来看,的确是老牛吃嫩草。他头发刚刚洗过,软软的垂下来,露出一双眼睛,皮肤很白,看起来嫩的不像话。

 

我忍不住上手捏了捏,手感非常好,用秀秀的话可以说是,满脸的胶原蛋白。

 

胖子在旁边阴阳怪气的叫唤着‘非礼勿视啊’。我雨露均沾的转过去又捏了捏他的脸,这沉甸甸的手感,还是小哥摸着舒服。胖子趁着我摸他的时候悄悄给我使了个眼色,我们下午喂鸡的时侯一起悄悄商量的,今天晚上无论如何要让小哥做个面膜。

 

我们从来都没有看过闷油瓶敷面膜的样子,我转头就把刚才想到的那句话和他俩说了,我又顺手摸了一把小哥的脸。

 

“小哥,你看我们俩都做了面膜,你也跟随潮流整一个被?”东北话是前两天去东北旅游的时候学的,东北话的感染力太强,胖子的口音本就偏北方,我就一直没变过来。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我想着他那个死要面子,再加上老封建做派,肯定是不愿意的。于是我又给他普及了一下现在时代不一样了,这是一种享受的方式,既然我们都退休了,就多多尝试以前不接触的新鲜事物,胖子在一旁帮腔。我们两个一唱一和,但是哑爸爸丝毫没有动摇的意愿。

 

说的我面膜都干了,我一把扯下来,胖子像一个面膜推销员一样向他亲身展示我的脸。“怎么样小哥,你看天真是不是看起来更帅,更年轻了?”

 

他看着我,摸了摸我的脸,先是脸颊而后不断往上抚过我的眼角。我一笑,用眼尾的纹来换取更多的触碰。

 

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年轻了。

 

闷油瓶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抓过我的手,放在他的脸上,然后轻轻的笑了一下。我突然注意到他眼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几道细纹,因为他平时表情很淡的缘故我竟然没有注意到。

 

我知道,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是闷油瓶也已经不再年轻了。我们在努力追上彼此的脚步,好拉着彼此的手,更好的向前走。

 

胖子早就受不了悄悄地端盆走了,院子里就剩我,闷油瓶和几只已经休息的鸡,我搬着椅子向他身边挪了挪,离他更近些。

 

“小哥,既然你眼角也有纹了,那更要好好保养啊。胖子又不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我贼心不死,把事先准备好的面膜从身后掏了出来“我不会说出去的,哑爸爸你最帅了,满足一下我吧。”

他看了我良久,看的我最后都想着要不就算了吧,才终于得到首肯。

 

我得偿所愿但是最后也没捞着什么好,闷油瓶把以前没用过的姿势在那一个月里都尝试了一个遍。

 

用胖子的话说我们两个互相搞,真是老了老了晚节不保。我心说你丫等着,这时候把你自己摘的干净,当时让闷油瓶做面膜丫也没少撺掇。

 

不过其实我猜闷油瓶在看我拿面膜的时候,应该是在思考怎样做面膜,虽然他最后也没做对就是了。为了保全他的面子和我的腰,我想我还是不要告诉他了。


评论(3)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